明明這禮拜二才回去的
禮拜五放假出來時卻有已經過了很久的錯覺
而放假時才又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這令我想起愛因斯坦那個偉大的理論

這個禮拜我們終於歸建撥交了
大家分開得很匆忙
根本沒有時間好好道別
也不需要道別
因為我們已經比起其他期的教育班長多了很多相處的時間了
真正的道別應該要留到不會再見面的那一刻
而那一刻的到來會是很久以後的事
起碼我有這種預感

禮拜三早上六查完後突然被分到一三營的弟兄就拉出列來了
被集中在營部連後面的鍋爐間
沒穿軍服的話看來就像破獲人蛇集團後被集中起來的外勞
無奈是他們的表情
焦慮是他們的心情
其他分到二四五營的繼續出二營的苦差
整天都在清掃颱風過後的營區
我很衰小地去清理倒下的樹
都是需要十幾人才能勉強搬動的大榕樹
那天晚上
建置在二營的也撥交到各連去
連長們為了怎麼分配這批新來的班長還鬥嘴了一下
很趣味的鬥嘴

這幾天每晚都睡不同地方
從二營三連睡到二營營部連再睡到五營營部連
尤其要被五營的士官長接回時
還跑到犁頭山
以為去完就要回斗煥坪時又被載回關西
後來又跟著後勤官去犁頭山
六點多天色暗下時才出發回五營
這幾天就像在流浪一樣
回去時經過了竹東火車站
很熟悉的一個場景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是有預感以後還會跟竹東很有緣

對了
十月開始部隊作息換到冬令時間
變成六點起床而不是五點半
不過午休時間縮短了半小時
大家都寧可早點起床
也不願少睡一點午覺
我也覺得午休的時間比較可貴
然後天氣也變冷了
已經有入秋的感覺
想到我最愛的冬天要來到
心情也愉快起來
冬天有許多回憶
冬天是思念的季節
在冬天她的手總是冰冷
希望她的新伴侶會記得要握住她的手幫她取暖

回五營後我抽籤抽到二連
也就是我最初新訓的連隊
從入伍時來到五營二連
37天的新訓結束到了光武幹訓班
又過了三個月結訓後馬上被派去二營三連支援年度重要演訓
住了一個禮拜多
跟著整個二營搬到桃園蘆竹去
一住就是一個半月
然後又回五營二連
繞了一大圈
又回到我最熟悉的地方
半年過去了
之前在5B2C是新兵戰士
現在是教育班長
半年來受過太多、太多太多太多磨鍊了
從肉體上
到精神上
甚至心理上
感覺像是活活被剝了一層皮
再以銅皮鐵骨的姿態重生

但是連上的排長跟幾個新訓時的班長都退伍了
只有連長跟士官長沒變
(士官長要我接下參一的業務跟著他幹)
然後連上多了幾個比我們早幾期下部的學長
以及一群學弟(代表我們一下部就不是最菜的)
後面這半年就要在五營二連度過了
心情很坦然自在
下禮拜開始又是截然不同的生活了
可以好好專心做個班長發揮所學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romaru 的頭像
    siromaru

    siromaru的部落格

    sirom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